不种新的因果

白话佛法BaiHuaFoFa

不种新的因果

今天有两个人不开心了,那么因果已经种下了,如果你们继续不开心,你们继续种因果。如果你们现在觉得我想通了,我错了,他也错了,各人想自己的错,那么你们的这个因果就消了,接下来不会再种新的因果,否则你今天不开心,明天不开心,后天不开心,等待着你的就是一个大因果。

菩萨永远不种新的因果,菩萨在消旧的因果。一张纸上如果你不写新的字,你不停地擦过去的字,擦完了,这张纸就是白纸了,干净了。如果你不停地一边擦,一边还在写,最后这张纸就完了。所以师父告诉你们,不种新的因果非常重要,菩萨跟人不一样,就是因为菩萨不敢再种新的因,而我们人在不停地种新的因。所以,菩萨虽然落因果,进入因果了,但是没有未来的因果。

~摘自《白话佛法十》2.不种新的因 心中不生果

Master Lu Jun Hong

Master Lu Jun Hong

卢军宏台长 (Master Jun Hong Lu) 所弘扬的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让信众树立正信正念,通过学习读诵正统佛教经文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到目前为止,心灵法门全球已有超过1000万信众。

"Master Jun Hong Lu" Dharma Events

Since 2010, in response to the invitations from Buddhist followers around the globe, "Master Lu" have organized Dharma events in many countries including Australia, United States, Canada, Belgium, Spain and many more.